星座百科

首页 > 十二星座 > 白羊座 > 正文

白羊座的起源及由来

星座百科网 2012-05-30 14:10:56

白羊座的起源及由来

白羊座学名:Aries

黄道十二星座之首。

中心位置:赤经2时40分,赤纬21度。在双鱼和金牛两座之间。α、β、γ(娄宿三、一、二)在仙女座γ星以南约20度。α星为2等星,和仙女座β、γ两星形成等腰三角形。座内有高于4等的星5颗。

白羊宫 黄道十二宫的第一宫,黄经从0度到30度,原居白羊座,故名。但由于岁差,现已移至双鱼座。每年3月21日前后太阳到这一宫,那时的节气是春分,所以春分点又叫“白羊宫第一点”。

特寒里亚国王阿塔玛斯和王妃涅佩拉结婚,两人生了一对双胞胎,但国王却和特贝的公主伊诺娃有段婚外情,将涅佩拉王妃赶出宫,而迎立诺娃为新王妃。当伊诺娃王妃有了自己的孩子后,乃决定要杀死前涅佩拉王妃所留下的唯一双胞胎,(哥哥是普里克思,妹妹是赫雷)。她收买占卜师向国王告状:若不将前王妃所生的孩子送给宙斯当祭品,众神将大怒,则今年将闹饥荒。涅佩拉知道后就向宙斯求救,于是宙斯就派天上的黄金牧羊去载这两兄妹至天空彼方因速度太快,妹妹跌落大海,牧羊就一边回头看妹妹,一边守护着哥哥,而形成现今的牧羊座。

白羊座神话

在希腊风光明媚的乡间

住着一对受尽後母虐待的兄妹

宇宙之神同情他俩的遭遇

因而派遗黄金色的牧羊前去援助

可是就在他们飞上半空的时候

小妹因未能抓好而落入了海中

哥哥伤心的每日以泪洗面

神将妹妹的影子升空变成牧羊星座

白羊座的起源   金牛座的起源   双子座的起源   巨蟹座的起源   狮子座的起源   处女座的起源
天秤座的起源   天蝎座的起源   射手座的起源   摩羯座的起源   水瓶座的起源   双鱼座的起源

加载全文

星座运程

  • 今日
  • 明日
  • 本周
  • 本月
  • 2024年
白羊座

今日运程:

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