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座百科

首页 > 十二星座 > 摩羯座 > 正文

摩羯座的起源及由来

星座百科网 2012-05-30 14:35:08

摩羯座的起源及由来

魔羯座学名:Capricorn

中心位置:赤经21时,赤纬-18度。在射手座之东,水瓶座之西。座内亮星不多,有3等星2颗,4等星7颗。

魔羯宫 第十宫。黄经从270到300度。每年12月22日前后太阳到这一宫。那时的节气是冬至。所以冬至点又叫“魔羯宫第一点”。

野山之神潘恩以牧神身份成为牧羊人的守护神,其外表是上半身为人,下半身为摩羯,因此不是很出色。但却是充满朝气活力,最爱唱歌和跳舞。有一天他在河畔巧遇仙子裘林克丝,一见钟情下欲跟踪时,裘林克丝乃惊慌而逃。潘恩穷追不舍,被追的裘林克丝乃向神祷告,突然消失踪影,只见一只芦苇在风中摇曳。失望的潘恩就摘下芦苇制成笛子,吹奏思念之歌。有天在河边设宴的众神正聆听潘嗯吹奏时,突然怪物杰凡出现,众神马上化身为各种动物逃亡。慌忙的潘恩也化成鱼跳至水中,但只有下半身是鱼形,又是奇怪的模样。

摩羯座的神话

在一个众神齐会的大宴中

角笛名手和竖琴名手正专心的演奏

突然轰天地裂的声音发出

恐怖的怪物出现了

众神一哄而散

角笛名手因太专注于演奏

逃晚了一步只好变成鱼往河中

却因过于心慌而未能变完全

因而终身变成半羊半鱼的摩羯了

白羊座的起源   金牛座的起源   双子座的起源   巨蟹座的起源   狮子座的起源   处女座的起源
天秤座的起源   天蝎座的起源   射手座的起源   摩羯座的起源   水瓶座的起源   双鱼座的起源

加载全文

星座运程

  • 今日
  • 明日
  • 本周
  • 本月
  • 2024年
白羊座

今日运程:

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