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座百科

首页 > 十二星座 > 射手座 > 正文

射手座的起源及由来

星座百科网 2012-05-30 14:33:22

射手座的起源及由来

射手座学名:Sagittarius

中心位置:赤经19时,赤纬-28度。在蛇夫座之东,魔羯座之西。位于银河最亮部分,银河系中心就在射手座方向。弥漫星云M8肉眼可见。座内有亮于4等的星20颗。

射手宫 第九宫。黄经从240度到270度。每年11月22日前后太阳到这一宫。那时的节气是小雪。

从前有个半人半马族,乃是上半身为人,下半身为马的野蛮种族。然而在一群残暴的族人当中,只有收获之神克罗那斯的儿子肯农为贤明的半人半马,不仅懂得音乐,占卜,还是海格拉斯的老师。有一天海格拉斯和族人起冲突,被追杀的他就逃入肯农家中,愤怒的海格拉斯就瞄准半马半人族频频放箭,却不知老师肯农也混在其中,而射到他的脚。因箭端沾了西多拉怪物的剧毒,肯农痛苦不堪,因具有不死之身,所以无法从痛苦中解放。巨人神普罗米修斯乃废了其不死之身,让他安详而死,而成为天上的射手座。

射手座的神话

在暴君统治半人半马的岛上

住着一位有着多项才能的贤人

吸引了许多弟子前来与他习艺

因而触怒了多忌的暴君

他用暗箭射伤了其中一位弟子

贤人看到被箭射伤的学生非常忿愤

请求神把他变成半人半马的射手

升天后成了满弦待发的射手星座

白羊座的起源   金牛座的起源   双子座的起源   巨蟹座的起源   狮子座的起源   处女座的起源
天秤座的起源   天蝎座的起源   射手座的起源   摩羯座的起源   水瓶座的起源   双鱼座的起源

加载全文

星座运程

  • 今日
  • 明日
  • 本周
  • 本月
  • 2024年
白羊座

今日运程:

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