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座百科

首页 > 十二星座 > 狮子座 > 正文

狮子座的起源及由来

星座百科网 2012-05-30 14:24:23

狮子座的起源及由来

狮子座学名:Leo

中心位置:赤经10时30分,赤纬16度。在巨蟹座之东,处女和后发两座之西。α星(轩辕十四)是1 等星,β星(五帝座一),γ星(轩辕十二)都是目视双星,又都是3等星,再加上δ星(西上相)构成有名的四边形。座内有亮于4等的星18颗。

狮子宫 第五宫。黄经从120度到150度。每年7月23日前后太阳到这一宫,那时的节气是大暑。

宙斯和阿克梅妮所生之子海格拉斯,被任命为耶里斯特斯王,要去执行十二项困难的任务,第一个任务是制服在涅梅谷的不死食人狮,这只狮子专吃家畜和村人,人人畏惧,以前曾有人来制服,但未见生还者。来到涅梅谷的海格拉斯也是迷了路好多天,才发现狮子的踪迹。海格拉斯欲射箭攻击,但因狮皮太硬而无效。用剑砍剑也弯掉了,于是用橄榄树制成粗棍,用力往狮头打去,此时不怕弓剑的狮子也畏惧发怒的海格拉斯,被海格拉斯绑住脖子,终于被他击退。女神赫拉为了感念这只狮子,乃在天上设立了狮子星座。

狮子座的神话

神之后是个非常善妒的女神

当她知道宇宙之神爱上了女射手后

就差遣凶猛的狮子和女射手挑战

不料狮子却死于女射手之箭下

神之后感于狮子的勇敢和忠贞

就使他升空成为狮子星座

白羊座的起源   金牛座的起源   双子座的起源   巨蟹座的起源   狮子座的起源   处女座的起源
天秤座的起源   天蝎座的起源   射手座的起源   摩羯座的起源   水瓶座的起源   双鱼座的起源

加载全文

星座运程

  • 今日
  • 明日
  • 本周
  • 本月
  • 2024年
白羊座

今日运程:

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