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座百科

首页 > 十二星座 > 双鱼座 > 正文

双鱼座的起源及由来

星座百科网 2012-05-30 14:39:42

双鱼座的起源及由来

双鱼座学名:Pisces

中心位置:赤经0时10分,赤纬10度。在仙女、白羊、鲸鱼、飞马等星座之间,春分点在其南边界处附近,座内有4等星8颗。

双鱼宫 第十二宫。黄经从330到360度。每年2月19日前后太阳到这一宫。那时的节气是雨水

有一天众神因为天气佳之故,乃在河畔设宴。爱好音乐的众神们快乐的唱歌和弹奏乐器,气氛相当热络。突然传来凄厉的叫声,这就是肩膀下长出一百尾蛇,拥有大羽翼 的怪物杰凡。众神一看不妙,乃四处逃走,宙斯化为鸟,阿波罗化为乌鸦,赫拉化为牡牛,裘林梭斯化为山羊,众神皆以动物之姿逃离。爱和美之女神阿弗罗裘特与其子恋爱之神耶罗斯乃化身为鱼,遁入尤法拉特斯河中。那时彼此决定用缎带将两人尾巴绑在一起,永不分开,就这样顺利从怪物手中逃脱。母子俩就这样以尾巴相连,永不分离的姿势升天,这就是双鱼座的由来。

双鱼座的神话

在一个众神聚会的河边

突然出现怪物来袭

众神惊慌而散

美的女神与她幼儿跃入河中化成鱼

为了避免汹涌的河水将两人冲散

他们用丝带绑着彼此的尾巴

逃出了怪物魔掌

母子两人也以同样的姿势升空

而成为现实与梦幻的双鱼星座

白羊座的起源   金牛座的起源   双子座的起源   巨蟹座的起源   狮子座的起源   处女座的起源
天秤座的起源   天蝎座的起源   射手座的起源   摩羯座的起源   水瓶座的起源   双鱼座的起源

加载全文

星座运程

  • 今日
  • 明日
  • 本周
  • 本月
  • 2024年
白羊座

今日运程:

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