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座百科

首页 > 十二星座 > 水瓶座 > 正文

水瓶座的起源及由来

星座百科网 2012-05-30 14:37:30

水瓶座的起源及由来

水瓶座学名:Aquarius

中心位置:赤经22时40分,赤纬-13度。在飞马和双鱼两座之南,南鱼座之北。α、β、θ、δ(危宿一、虚宿一、泣二、羽林军二十六)四星排成γ字形,即瓶口,ζ星(坟墓一)是美丽的目视双星。α星和γ星(坟墓二)差不多在天赤道上。球状星团M2在小望远镜内即可见到。座内有亮于4等的星17颗。

水瓶宫 第十一宫。黄经从300度到330度。每年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这一宫。那时的节气是大寒。

众神在所住的奥林匹斯神殿社酒宴,畅饮涅塔尔神酒。此时负责斟酒的是宙斯和赫拉王妃的女儿赫贝。赫贝之美远近驰名,但到了适婚年龄,就因和宙斯之子格拉斯结婚之故,不能再担任斟酒职务。宙斯乃寻找接班人,有一天宙斯下凡时,发现一名追羊的美少年,乃花身为鹭将他抓住,少年就更名为卡尼梅德斯,成为御用牧羊人。宙斯赐他永保年轻,可是却必须要终身担任斟酒职务。卡尼梅德斯觉得相当光荣,总是勤奋的工作。深受感动的宙斯,乃送给他一个装满智慧之水的水瓶,日後也被封为天上的水瓶座。

水瓶座的神话

宇宙之神巧遇牧羊的英俊少年

希望留他在身边做事

于是把他变成大鸟飞上天去

少年有着灵活的头脑和温和的性情

每日替众神们努力的工作

因此倍受宇宙之神的喜爱

为能使他永远留在身边

就将他化为水瓶星座留在天上

白羊座的起源   金牛座的起源   双子座的起源   巨蟹座的起源   狮子座的起源   处女座的起源
天秤座的起源   天蝎座的起源   射手座的起源   摩羯座的起源   水瓶座的起源   双鱼座的起源

加载全文

星座运程

  • 今日
  • 明日
  • 本周
  • 本月
  • 2024年
白羊座

今日运程:

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