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座百科

首页 > 十二星座 > 天蝎座 > 正文

天蝎座的起源及由来

星座百科网 2012-05-30 14:31:29

天蝎座的起源及由来

天蝎座学名:Scorpio

黄道十二星座中最显著的星座。中心位置:赤经16时40分,赤纬-36度。夏季出现在南方天空,蝎尾指向东南,在蛇头、人马、天秤等星座之间。α星(心宿二)是红色的1等星。疏散星团M6和M7肉眼均可见。座内有亮于4等的星22颗。

天蝎宫 第八宫。黄经从210度到240度。每年10月23日前后太阳到这一宫。那时的节气是霜降。

在古希腊时代,海神波塞顿的儿子奥立安是位有名的斗士,不仅是美少年,又是有强健体魄的男子,所以相当有女人缘。他本身也相当自豪,还曾大言不惭的公告天下:世界上没有比我更棒的人!赫拉女神听到后相当不悦,乃派出一只猛毒的天蝎去抓奥立安,并放逐到原来的地方。天蝎悄巧溜到毫不知情的奥立安身边,以其毒针向其后脚跟刺去,奥立安根本来不及有所反应,就已气绝身亡。因为有此功勋,所以天上就有天蝎座。即使现在,只要天蝎座从东方升起,奥立安座(猎户座)就赶紧向西方地平线隐藏沉没。

天蝎座的神话

地府之神在一次出巡的途中

遇到一位美丽的少女

地府之神外貌很丑却有高超的武艺

利用夜间把少女抢回家去

起初少女很害怕不敢跟他接近

但地府之神用深厚的爱情去感动她

于是宇宙之神把少女变成天蝎星座

永远跟地府之神在一起

白羊座的起源   金牛座的起源   双子座的起源   巨蟹座的起源   狮子座的起源   处女座的起源
天秤座的起源   天蝎座的起源   射手座的起源   摩羯座的起源   水瓶座的起源   双鱼座的起源

加载全文

星座运程

  • 今日
  • 明日
  • 本周
  • 本月
  • 2024年
白羊座

今日运程:

[详情]